学校研究生在第二十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第二十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学校研究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1项、三等奖91项,获奖总数164项,一二三等奖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3名(共505支参赛单位),上海高校第1名(共31支参赛单位),连续六年跻身全国高校前10名。

  “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要赛事之一。据悉,2023年“华为杯”研赛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地的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参与竞赛,经过近两个月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808人评选出拟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其中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1%)。

        1216-17,“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学校获颁优秀组织单位奖,学校理学院朱小林老师获评先进个人,学校交通运输学院陈振华代表获一等奖参赛队伍参与颁奖典礼和学术交流会,其团队提交的研究方案斩获一等奖全国第4名,新颖的研究视角也受到了点评嘉宾和与会同学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赏。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备赛期间,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教师们精心组织竞赛培训、队员选拔和指导等工作,并通过实战模拟等方式指导学生进行赛前训练。近些年来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获奖成绩不断取得突破,充分展现了师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和平台,不断探索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育人,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图 1  比赛现场

图 2  获奖代表合影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