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之一“HMM HAMBURG”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活动,经前期联络设计,1214日,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登船挂靠于洋山港的“HMM HAMBURG”号集装箱船参观考察。HMM HAMBURG 号是韩国班轮运输公司 HMM(前现代商船)于 2020  4 月交付的 12 艘集装箱船之一。HMM HAMBURG 号及其姊妹船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可装载 23964 个标准箱(20 英尺标准集装箱)。这艘集装箱巨轮长 400 米,宽 61 米,甲板上下各可堆放 12 个集装箱,舯部可堆放 24 排集装箱。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会同韩新海运有限公司为参与本次考察的研究生量身定制了丰富的学习体验方案,包括洋山港四期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考察、集装箱船登船参观,现场航运专题研讨等。本次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来自不同专业,他们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为本次学习指定了专门的学习方向,包括船舶余热回收、压载水的快速检测和净化处理,船舶雷达通信一体化技术等。通过本次参观,研究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

   支持本次活动的韩新海运(上海)有限公司(原韩国现代商船中国有限公司HMM)是一家全球综合物流和航运公司。2023年在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GYbrand发布的“全球航运公司品牌价值10强榜单”中,位居第八位。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有着多年的就业合作关系,近期计划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 1  俯瞰洋山港四期码头

图 2  登船HMM HAMBURG 号

图 3  整装登船

图 4  参观学习

图 5  与船长及航运公司领导合影

图 6  航运专题学习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