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0月24日,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青岛研究院顺利举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张信龙、三级调研员曲荣研,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金刚,市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硕,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郭金魁,青岛海洲星船员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沈爱兵,学校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院长杨斌、经济管理学院教培中心教师徐敏慧以及40名博士研究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校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相雷主持。


学校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相雷主持


      杨斌院长转达了学校领导对青岛市与市北区支持学校发展的谢意,对拨冗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院坚持发挥学校港航特色优势,紧盯市、区前沿发展所需,积极对接校友与行业资源,成功开创政产学研新模式。此次活动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市北区委、区政府,洲际船务集团以及各港航企业支持下,内容丰富新颖,理论实践俱全,希望学生能在实践中严要求、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


学校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院长杨斌致欢迎词


         张信龙处长对学校博士研究生来青岛开展实践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岛是一座历史底蕴浓厚、海洋文化丰富,产业体系健全的港口城市,急需有志向、有能力的高端人才赋能城市发展,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高端人才培养供给侧和行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是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借此机会了解青岛、走进青岛、扎根青岛,与青岛共同书写华丽篇章。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张信龙致辞


          郭金魁董事会主席对母校为行业持续不断输送高级港航人才表示感谢。他希望,海大学子们能够始终保持重任在肩、志存高远的姿态,围绕国家、社会、行业急需方向,与时俱进地开门搞研究,锤炼自身成为“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超强”的复合型人才。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集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了本次专业实践活动,并介绍了洲际船务集团发展历程,也欢迎博士们毕业后就职洲际船务集团。


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郭金魁致辞


         曲荣研调研员详细宣讲了青岛市博士人才服务政策。刘金刚部长为辅导员与学生代表授予活动旗帜。沈爱兵总监介绍了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学校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王乙成代表博士研究生发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曲荣研宣讲人才政策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金刚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授旗

沈爱兵培训总监介绍博士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

博士研究生代表王乙成发言


          研究院将持续推进与青岛市之间的校地企合作,围绕产教融合、就业实训、产学研用等方面,凝聚多方优势、发挥重要作用,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新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