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经主办单位批准,第九届大赛由浙大城市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

大赛参赛对象为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鼓励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研究生参加或观摩比赛。希望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参赛,现将2023年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

l 提交报名信息:108日中午12:00截止

l 培养单位资格审核:109日中午12:00截止

l 参赛作品提交:1010日中午12:00截止

2.初赛评审时间:1010日至1025

3.公布决赛入围名单:10月底

4.全国总决赛时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在官方网站进行提前通知,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关注大赛网站,及时完成参赛队伍的资格审核、现场决赛的相关组织工作。

二、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参赛报名、培养单位资格审核、作品提交均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

三、赛事相关

1.赛题

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为大赛主题,包括定向赛道、自由赛道、企业揭榜赛道三类赛道,其中定向赛道优先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自由赛道不设置具体题目,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自由选择领域和拟定题目;企业揭榜赛道由企业提供支持,三类赛道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赛题详情请见大赛官网参赛指南(附件

2.赛制

创意设计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两个阶段。

四、联系方式

1.大赛微信公众号: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

 

2.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联系人:聂老师  电话:010-8233922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研究生院

邮箱:smartcity2014@163.com

3.第九届大赛承办单位:浙大城市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0571-88284329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

邮箱:linfj@zucc.edu.cn

4.赛道与赛题咨询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liyuan@smartcityunion.cn

5.校内咨询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38282300#8

邮箱:76973466@qq.com

 

 02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pdf


  • 分类:
    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