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2023年第二期航运科考在青岛启动

    5月9日,学校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航运科考2023年度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青岛研究院顺利举行。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甫来,市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千钧,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泽凯,市北区发展与改革局局长卜涛,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金刚,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港航处处长史鑫,市北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晓文,市北区人才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黄睿出席,学校研究生院、青岛研究院、商船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40名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

    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转达了学校领导对青岛市与市北区政府及合作企业的感谢。学校青岛研究院一直以来坚持发挥学校港航特色优势,紧盯市、区前沿发展所需,积极对接校友与行业资源。此次活动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市北区政府以及各航运企业支持下,内容丰富新颖,理论实践俱全,希望学生能在实践中严要求、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

    王甫来对学校研究生来青岛开展实践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港航业已成为青岛市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需要不断培养、引进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队伍,上海海事大学在港航领域特色突出、师资科研力量雄厚,本次活动开创了“沪青”间行业人才交流与合作新形式,促进了青岛交通运输事业繁荣发展,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实践,预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陈泽凯指出,当今航运市场形势风险与机遇并存,希望学生们能把握机遇,认真学习,立志成为“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超强”的复合型人才。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集团高度重视,精心为学生们打造专业实践活动课程,并介绍了洲际船务集团发展历程,也欢迎学生们毕业后就职洲际船务集团。

    韩千钧为辅导员与学生代表授予活动旗帜,并对学校为市北区做出的贡献与产教融合教育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青岛研究院是市北区与上海海事大学全面开启校地合作的重要桥梁,本次活动能够有效促进青年人才培养供给侧和行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为市北区构建“2+6”特色产业体系做好了人才支撑,是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走进市北、了解市北、扎根市北。

    会上,卜涛与刘金刚为学生代表颁发市北区“校园人才宣传大使”证书。黄睿为研究生们深入解读市北区“北尚英才”计划。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航运特色,加强校地企合作,充分发挥产教融合的育人作用,促进港航物流人才培养供给和行业需求结构要素融合。同时,作为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海澜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已经选拔了80名优秀研究生参加此次产教融合活动。

图1:合照

图 2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致欢迎词

图 3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甫来致辞

图 4  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泽凯致辞

图 5  市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千钧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授旗

图 6  卜涛局长与刘金刚部长为学生代表颁发市北区“校园人才宣传大使”证书

图 7  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相雷为学生作“青岛市港航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图 8  黄睿副主任为研究生们作市北区人才政策宣讲

图 9  沈爱兵总监作研究生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活动介绍

图 10  研究生赵继云代表学生发言

图 11  现场1

图 12  现场2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