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上海海事大学校内赛通知

各学院、在校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为组织好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赛事,校研究生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组织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内赛,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有资格参赛。参赛选手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4,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

(二)赛题及报名方式

1大赛主题为AI 赋能、改变世界”为理念。大赛聚焦算力提升、算法优化、数据和知识融入等新一代人工智能面临的紧迫任务,秉承“创新融合”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和“创新应用”两个方面。大赛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及技术能力任选一个类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

2校内赛报名方式:

报名邮箱:weisun@shmtu.edu.cn,联系电话:15801911620(微信号)

邮件标题格式:2023年研究生人工智能校内赛报名-队长姓名

邮件内容应包含:队长、队员的姓名与联系方式以及作品简介

(三)大赛时间安排

层次

事项

日期(2023年)

校内赛

校内赛报名截止

6月20日

校内评审及答辩

6月下旬(待定)

全国赛

全国赛报名截止

7月31日

全国赛作品提交截止

8月7日

初审及结果公示

8月8 - 25日

全国总决赛

9月22 - 24日

 

(四)奖项规则

校内赛设一等奖二等奖(数量视报名情况而定),获奖者将由校研究生院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校研究生院相关规定获得奖励

(五)其他信息

获得学校推荐的参赛队通过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 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

                                  

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23525


  • 分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