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海澜文化节顺利开幕

4月26日下午,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海澜文化节开幕式在3C1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施欣,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海运油轮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施欣在开幕式指出,海澜文化节对于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术创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希望此次文化节能够结合学校特色、立足航运人才的现实需求,助力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并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营造追求卓越、朝气蓬勃的学术氛围,真正成长为航运强国建设需要的人才;二是做到在学思践悟中长才干,为投身航运事业、建设航运强国积蓄力量;三是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展现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徐涛为海澜文化节做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航运”的讲座,从当代中国航运的国际地位、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航运、航运之道以及与未来航运人的三点共勉等四方面展开,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吸收宝贵经验,为航运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前,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与徐涛座谈,党委副书记贺莉陪同徐涛参观了“校友之家”。

研究生海澜文化节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成长等各方面取得了成果。本次海澜文化节以“百年航程路,研学新征途”为主题,开展航运文化讲座、校史知识竞赛、青岛研学科考、献语海大、榜样宣传以及各类学术交流会等一系列文化建设活动。

图 1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讲话

图 2  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山东海运油轮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做主题讲座

图 3  合影留念

图 4  参观校友之家

图 5  参观校史馆

撰稿、摄影、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姚旭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