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相关单位(学院、研究院):

为建立研究生创新激励机制,鼓励研究生做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申报2023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在2022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导师可以代替申报)。

二、申报条件

所取得的成果须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期刊论文:以上海海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人为第一作者的正刊已发表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类型

成果范畴

申报对象

A

A0ESI高被引或热点论文;求是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A1SCISSCI一区论文;UT/DALLAS 界定的24种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中国社会科学(中文版);领军期刊

A2SCISSCI二区论文;重点类期刊;《新华文摘》(封面标题论文)

A3SCISSCI三区论文;梯队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外文版);主要内容被《新华文摘》转载的(不含论点摘编)学术论文

A4SCISSCI四区及未纳入分区论文;CSSCI各学科排名前3的期刊;被A&HCI(艺术人文科学引文索引)检索的期刊论文;主要内容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的(不含论点摘编)学术论文;《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

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一等奖论文;中国法学会学术年会一等奖论文

B

EI检索的期刊论文;CSSCI各学科排名前4-8的期刊论文;《经济日报》和《解放军报》理论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专报》和《观点摘编》、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等收录的决策咨询成果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一等奖论文;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二等奖论文;中国公共安全大会优秀论文;中国法学会学术年会二等奖论文;中国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一等奖论文;中国国际法学会一等奖论文;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学术年会一等奖论文

硕士研究生

C

AB二类期刊外,中文权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

《文汇报》、《解放日报》以及各省(直辖市)委机关报理论版上发表的理论文章;被各部委主办的要报、决策参考、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反映》和《决策参考信息》、上海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等收录的决策咨询成果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二等奖论文;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三等奖论文;中国法学会学术年会三等奖论文;中国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二等奖论文;中国国际法学会二等奖论文;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学术年会二等奖论文

硕士研究生

  2.发明专利(授权):均系以“上海海事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以其他单位或以个人为专利权人的不计分。只计排名第一位的分值。列入统计范围的知识产权必须符合《上海海事大学专利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3.竞赛奖项:获得“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一等奖,包括:“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等。

  4.其他成果:对于其他类型的研究生优秀成果,可由导师推荐申报。

三、奖励

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于已经获得过“优博培育项目” “研究生创新项目”和“研究生学术新人”等项目资助或奖励的成果,奖金酌减。

四、申报程序

1.由申请者填写申报表(详见附件1),提供科研成果原件等证明材料,交导师和所在学院审查后报送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五、注意事项

1.申报成果如存在剽窃、弄虚作假等现象,经查实后撤销奖励,追回所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视情节给予相关处理。

2.校图书馆查新站出具的成果等级证明以中科院的大类计算分值。

六、材料报送

申请者于2023512日前向研究生院报送经导师和学院审查后的相关申报材料,其中:

  1.成果清单(详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邮箱:gs_office@shmtu.edu.cn

  2.申报表、成果复印件、校图书馆查新站出具的成果等级证明(SCI论文必须提供)等纸质版材料,交研究生院综合办,地址:科研楼530

  联系人:潘老师,联系电话:38284591


研究生院

               2023426

附件1: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励申报表附件1-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励申报表.doc

附件2: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清单附件2-2022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清单.xlsx



 


  • 分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