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题指导导师与北蔡高级中学学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航海文化,充分发挥海事教育特色和优势421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海大研究生课题指导导师与北蔡高级中学学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在科研泰山楼210智慧教室开展,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海仔与北蔡高级中学科技辅导员薛晟组织并主持,校研究生导师团队与北蔡高级中学22名高一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彭海仔北蔡高级中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研学模式与成果凝练介绍了项目合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项目将我校研究生作为课题指导老师,与北蔡中学学生一一结对,指导、帮助中学生完成高质量的研究性课题。同时,彭海仔特别强调,研究生导师除了指导中学生的课题工作外,也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能力,培植共学共研、互学互鉴的启发式教育模态。他表示,双方学校都会对此进行长期、有力的支持。

随后,薛晟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本次项目的研学周期,并对项目成果提出积极展望。他指出,本次课题合作将持续一年,重点利用寒暑假时间推进课题完成度期盼师生们能在以往的基础上拔高课题成果质量,也希望研究生导师能够帮助中学生开拓思维清晰人生规划维度提升能力。

校研究生导师团队与北蔡高级中学学生就研学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亲切交流与问题解答。在师生们热烈的讨论中此次见面会落下帷幕。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之后的课题研究工作充满信心。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