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

近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系列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上,学校入选“贡献力TOP100单位”,规模贡献排名全国第44位,质量贡献排名全国第48位,综合贡献排名全国第50名。

大会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大赛十年发展历程,从规模、质量、组织、建设等多个维度,全面分析了大赛十年发展数据,依据规模贡献、质量贡献、组织贡献和建设贡献四项指标分值汇总,对超过650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评价形成了贡献力排行榜。

自教育部举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将大赛作为创新实践教育载体,出台成果积分政策,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参赛兴趣,有效扩大了参赛规模。在各学院大力支持下,逐渐形成良性循环,保持了优良赛绩。其中,学校在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已连续5年位列全国前10名,2021年获奖级别和数量均居全国第一。2022年学校研究生参加教育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七类,近2000名研究生参赛,获国家级三等以上奖项160项。

学校将继续支持学生参与教育部主办的高水平学科/科技竞赛,搭建平台,加大投入,做好赛事的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 1  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


图 2  研究生培养单位规模贡献力Top100

图 3  研究生培养单位质量贡献力Top100


撰稿:李文佩 摄影:图表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姚旭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