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之青岛航运科考

    2023年4月11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航运科考在青岛市政府、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洲际船务有限公司支持下正式拉开帷幕。40名海大优秀研究生济济一堂,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晁永强,市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萍,青岛海洲星船员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军一行到场支持。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兼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相雷,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登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瑶,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赵雷代表校方携手地方政企共同为本次航运科考开班仪式授旗。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航运科考力求达成校地企三方合作,为学校研究生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提供发掘原动力。研究生院精心选拔40名优秀研究生赴航运枢纽城市青岛参加历时10天的航运科考实践。青岛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洲际船务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亦相当重视,政企校三方共同设计,为研究生们提供科技赋能、智慧船管案例分享、船舶安全管理系统及机务管理经验介绍、海上之旅综合实训、洲际学长面对面交流等丰富的系列实践实训活动,航运科考对于帮助研究生接触先进航海技术、实际了解航运管理业务,为学术研究提供行业知识基础等具有积极意义。

    航运科考是上海海事大学校地企合作示范研究生产教融合试点平台,同时也是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政府、企业与学校产教融合深入培养的平台和共建实践课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学校研究生培养的航运特色,教育学生将所学与实践结合、将研究方向与航运实际结合,从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充分展示海大学子忠信笃敬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图 1  出发


图 2  青岛航运科考开班仪式


图 3  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晁永强致辞


图 4  市北区人社局局长王萍授旗


图 5  相雷副院长介绍青岛港航业发展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