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航运科考动员暨安全教育会议

     2023年44日,研究生在泰山科研楼报告厅召开研究生产教融合航运科考活动的动员暨安全教育会议。

    作为上海海事大学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本次航运科考由研究生院(青岛研究院)会同洲际船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该项目将安排科技赋能、智慧船管案例分享、船舶安全管理系统及机务管理经验介绍、海上之旅综合实训、洲际党建及学长面对面交流等丰富系列科考实践活动,对于帮助研究生接触先进航海技术、实际了解航运管理业务,为学术研究提供行业知识基础等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吴华锋副院长主持,理学院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登智、陈楚瑶、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赵雷等指导或带队老师参加。吴华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航运科考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嘱托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实践,将所学与实践结合、将研究方向与航运实际结合,从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科考实践成效,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并充分展示海大学子忠信笃敬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赵雷老师对航运科考具体日程及安全准则进行宣教,同时对航运科考日程安排简介。

   航运科考活动是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企业与学校产教融合深入培养的平台和共建实践课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航运特色,并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图 1 动员会现场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