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上海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调研交流

        为了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和“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结合《中共上海市教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要求,2023年2月24日,在吴华锋副院长的带领下, 研究生院一行6人前往上海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进行了调研交流。

        上海理工大学的彭斌等三位副院长以及同济大学的林思劼副院长热情接待了我院学校调研人员,并详细介绍了本校研究生育人理念、培养模式及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特色化调整、探索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新方法、奖助学金政策支持及学位授予保障等方面做深入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为保证高质量育人实效,管理水平要跟上,更要严守学位授予“底线”。

        我校与两所大学都具有理工科为主的鲜明特色,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方面有诸多共性,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所学校多层面、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更好地为服务地方战略发展输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图 1  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图 2  赴同济大学调研交流


图 3  赠送我校纪念品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