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2022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

【征文通知】2022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年07月08日

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1日(暂定)

会议地点:线上+线下(上海海事大学)

会务邮箱:zshuang@shmtu.edu.cn

注:因疫情等不可控因素,论坛安排可能有所调整,具体请留意后续通知

 

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生论坛以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为主题,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研究进展、提升研究能力的平台,并籍此论坛的开展促进和加强华东地区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22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拟于2022年10月21日在线上举办。现面向各高校、科研机构在读研究生征稿,欢迎广大学子踊跃投稿。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分组答辩评审,并评选出获奖论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分论坛1、供应链管理与创新

供应链决策与协调、双碳与绿色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服务创新、供应链风险与中断、港航企业供应链管理、港航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第三方物流管理。

 

分论坛2、航运经济与管理

大数据与港航企业管理、港航企业数字化转型、港航企业投资与评价分析、港航产业经济分析、决策方法在航运领域应用、港航企业治理与财务管理。

 

分论坛3、港航运输与管理

交通运输与规划、港航节能减排、港航智能交通、交通运输工程经济理论与应用、国际航运中心研究、国际港口优化管理。

 

二、投稿要求

1、投稿论文须为高校在读研究生撰写的学术论文;每位研究生仅能投稿1篇论文;

2、投稿论文可以是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也可以是发表时间不足一年的论文;投稿论坛的论文仅用于优秀论文评选,因而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后续可以进一步投递到其他期刊编辑部等;

3、投稿论文不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后果自负;

4、有意参与本次论坛的学生请于2022年10月14日前将完整的PDF或WORD格式论文全文发至zshuang@shmtu.edu.cn,投稿论文请在作者信息处注明作者姓名、学校、专业、联系方式、投稿方向、导师等,投稿邮件主题和论文文档请以“姓名+投稿论坛”为准(如:张三+分论坛1供应链管理与创新);论坛同时接受中英文投稿;论文格式请参考学术期刊规范进行排版,论坛不做统一要求;

5、本次论坛将组织评审专家小组评审全部论文。参会者分组进行汇报与答辩,经专家打分评选出优秀论文;本次论坛预计评选出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并颁发获奖证书(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为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成果要求中研究生学术论坛1分,二等奖为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成果要求中研究生学术论坛0.5分。本次论坛属于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外校参赛获奖的同学按照所在学校的规定进行成果认定)。

 

三、论坛安排

1、时间:2022年10月21日(暂定);

2、地点:线上+线下,具体安排待定;

3、本次论坛无任何费用;

4、本次论坛的活动安排主要为:

上午

开幕式、优秀论文分组评选

下午

论坛主题报告、公布获奖名单、闭幕式

 

四、组织机构

主办: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海事大学

承办: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五、联系人

Email: zshuang@shmtu.edu.cn

论坛QQ群:790853457(加群请备注长三角论坛)



2021年论坛合影


2020年论坛合影


  • 分类: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