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邀请函

“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阅读次数:83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七届。2022年第八届大赛已启动报名,诚邀贵单位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赛,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本届赛事由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联合承办,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协办,赛事媒体支持杂志《中国研究生》。

二、参赛办法

(一)参赛人员: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鼓励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研究生参加或观摩比赛。

(二)参赛要求:每道赛题每人仅能参与一支团队(1-4人),可同时选择多道赛题进行研究,支持跨院校、跨专业、跨单位自由组队。组队参赛时作品第一作者(队长)所在培养单位为该队伍的参赛单位。

(三)报名方式:大赛参赛报名、培养单位资格审核、作品提交均在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

(四)作品要求:具体要求详见参赛指南(附件)。

特别提醒:为确保评审公平,除申报系统需要填写的基础信息外,申报参赛作品的各个部分(包含各类附件)不能出现申报者所在培养单位以及个人信息。

三、赛程安排

赛程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两个阶段。

(一)参赛报名:

提交报名信息:7月22日-10月10日中午12:00

培养单位审核:7月22日-10月12日中午12:00

参赛作品提交:7月22日-10月13日中午12:00

(二)公布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11月1日

(三)全国总决赛时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全国总决赛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

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决赛时间以及相关安排如有变化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提前通知,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关注大赛网站,按时完成参赛队伍的资格审核、现场决赛组织等相关工作。

四、赛题相关

本届大赛赛题较往届有较大变化,以创意设计为主。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为大赛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其中定向赛道由政府和企业提供支持,优先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自由赛道不设置具体题目,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自由选择领域和拟定题目。两类赛道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赛题详情请见参赛指南(附件)。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大力宣传、组织本单位学生组队参赛,及时在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参赛队伍资格审核,审核截止时间:10月12日中午12:00

(二)本届大赛相关通知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三)联系方式:

1.大赛微信公众号: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二维码)

2.第八届大赛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

联系人:楼老师    电话:0571-85290122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邮箱:zjutcspg@163.com

3.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联系人:焦老师      电话:010-82317785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研究生院

邮箱:smartcity2014@163.com

4.赛道与赛题咨询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secret@smartcityunion.cn

 

附件:“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年7月22日

  • 分类:
    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