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慧航运信息与海洋通信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智慧航运信息与海洋通信技术”

           征文截止日期:2022108

           会议时间:后续通知,会期两天

           会议地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会务邮箱:gs_smsa@126.com

 

“智慧航运信息与海洋通信技术”在航海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是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它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高科技领域,不仅涉及航海技术,也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现代图像处理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传输与卫星通信技术、深海潜水器与水下搜救技术、嵌入式系统与仪器仪表、船舶无线通信与海事遥感、导航系统、脑电信息处理以及船员健康分析等密切相关。

我们拟在202211月举办“智慧航运与海洋通信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现面向上海海事大学各学院全体研究生、兄弟院校、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征稿。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表达学术见解的平台,增进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术交叉。此外,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交流“智慧航运信息与海洋通信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底蕴,拓宽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船舶应用软件、智慧航运信息系统

海洋通讯技术

海洋遥感信息探测技术

船舶与海洋工程

   航海保障与能效管理

航运产业、市场与金融

航运服务及航运法律

控制科学与计算机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

港口与物流工程

机械工程

   其他相关方向

二、投稿说明

1)论文必须未公开发表过、资料可靠、数据准确、书写规范;

2)稿件形式为中文或英文学术论文,排版统一采用A4纸、宋体、小四号字,稿件的版式要求详见 “模板下载”。;

3)每篇论文的篇幅 (含图、表) 一般不超过7000字。论文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信息,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为250 字左右,能够完整准确的反映论文的主要信息)、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和E-mail地址;

4)学术论坛旨在内部交流,作者有权将被本学术论坛接收的稿件继续投向其他学术刊物。

三、会议费用

免收注册费、会务费。

四、论文提交

1)论文提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_smsa@126.com  (注: 投稿论文请在邮件中注明作者姓名、专业、性别、投稿方向、导师姓名,联系方式;投稿文件命名为第一作者姓名+手机,如 张三_18655136167)

2)征稿截止时间:202210 8 日。

五、论文评奖

1)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获奖论文在论坛交流期间予以表彰和奖励。

2)获奖论文根据《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成果要求》可作为硕士答辩成果使用。

六、联系人

王老师,宋老师

电话:021-38282808

Email: gs_smsa@126.com


附件: 论文模板.doc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 分类: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