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洋与滨海城市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2021海洋与滨海城市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为激发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新时代背景下从事安全科学与工程相关研究的热情,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与学术创新,开阔学术视野,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发展。我校拟于202111 27日举办海洋与滨海城市安全研究生论坛。

本次论坛依托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等相关学科资源,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对安全科技的潜在需求,旨在实践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要求。面向国家和上海地方的重大安全科技急需,注重安全科学与工程和海洋工程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等多学科交叉,突出安全科技在海洋及滨海城市安全方向的创新和工程应用。

欢迎全国各高校在校研究生踊跃投稿参与。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n        海洋安全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类

n        滨海城市灾害防控理论与技术

n        海洋与滨海城市应急管理新理论、方法与技术

n        海洋与滨海城市智慧安全新技术

n        海洋与滨海城市典型灾害事故分析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点

三、论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1127日,会期一天

会议地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上午

论坛开幕式和特邀报告

下午

组织评选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四、   参加对象

本论坛面向全国各高校安全学科相关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论坛设置1-2个分会场,现场规模限定50-80人。

五、投稿要求与优秀论文评选

1请于2021112124:00前将完整的WORD格式论文全文msafety@126.com,投稿论文请在作者信息处注明作者姓名、专业、投稿方向、导师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等,论文排版格式见附件。

2. 本次论坛将组件专家小组评审优秀论文。参会者分组进行现场汇报,经专家现场评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并出版论文集;评选出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并颁发获奖证书。

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拟参会人员姓名+单位+题目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3本次论坛将组建评审专家小组评审全部论文。参会者分组进行现场汇报与答辩,经专家现场商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并出版论文集。

六、会议费用

欢迎全国各大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安全相关学科研究生踊跃投稿,参加论坛交流,本论坛免收会务费、注册费。会议食宿均统一安排(免费),并有一定的市内交通补贴。

七、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海港大道1550号(邮编201306

投稿及咨询Email:msafety@126.com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海海事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

 

2021118

论文格式模板.doc

  • 分类: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