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国南特理工大学研究生项目

2022年法国南特理工大学研究生项目

 

有关学院:

 

2022年法国南特理工大学研究生项目已经启动,相关学院有意向的学生125前到数字平台内:研究生院境外研学内报名,项目名称为“2022年法国南特理工大学研究生项目”。

今年是网上面试,有可能还是分两次,电气专业12月初面试,12月中旬面试其他专业。面试时请申请学生提前准备以下材料(五、申请材料)。

 

培养办

2021.10.22

 

以下为最近更新的信息及要求:

 

一、法国南特大学简介

法国南特大学提供各个知识领域及职业和技术性专业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教育课程;学科领域包括:文学与人文科学、科学与技术、法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医疗卫生、工学等。南特大学是法国西部的主要高等教育与科研中心,在校学生人数居法国大学第三位,共有32000人攻读初始教育课程,11000人接受继续教育。大学有学生30,000人,教师1,000人。

南特大学与地区、国家和国际合作伙伴签署各类合同150多项;自1992年以来,注册专利近40项,并从各个实验室孵化出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学校的五个博士研究生院共有博士生1200名。博士研究生参与基础和应用研究,每年答辩博士论文200多篇。

二、项目简介

20079月,我校每年选拔若干名相关专业的在校研一硕士学生赴法国南特大学学习。学生在法国学习一年,完成要求所修课程(英文授课)后,可获得法国国家硕士文凭。法方承认我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年的学习,因此学生赴法直接进入法方硕士第二年学习。学习完成后学生须返回我校,按要求完成我校的课程和答辩,以获得我校的毕业文凭和硕士学位。

三、学习时间

每年9月至次年7

四、入学要求

1)我校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电子与通信相关专业的硕士一年级学生;

2)赴法国学习前有一定的法语基础,具备应付日常生活的语言能力。

五、申请材料

1)本科院校教务处正式出具的全英语成绩单原件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全英语CV

4)全英语个人陈述

5)英语水平证明文件(报名及面试时尽量提供)

六、相关费用

1)交纳法方学费7,500欧元左右(当年实际学费金额以后续法方信息为准)(电气工程专业同学下半年在实验室实习期间每月可获得500欧左右补贴)

2)每月房租大约260欧左右(学校宿舍)或350欧左右(校外租房)。学生可申请房补

3)伙食约2,000欧元/

4)国际旅费约1,000欧元

七、该项目是否能申请奖学金?

若在外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可申请海外学习奖助金,具体发放金额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Campus France提供的奖学金信息可查看网站:

http://campusbourses.campusfrance.org/fria/bourse/#/catalog


  • 分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