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办法

 

一、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可免修公共英语课程:

1.当年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数不含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入学英语统考成绩英语(一)原则上前40%和英语(二)原则上前40%,划入公共英语A类免修,无需申请。具体分类分数线每年开学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2.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3.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30分(含)以上。

二、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2类和3类的研究生,必须提出申请。具体申请通知一般在第一学期的第15周发布。符合条件1类情况的研究生无须申请,自动划入免修类别。

2.研究生院核准发布。

研究生院培养办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批,将免修名单核准后通知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3.教学秘书把结果告知申请学生。

三、说明

1.研究生申请免修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按《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2.获准免修的学生仍需把课程做进个人培养计划并选课。免修类别研究生仍需参加期末考试,最终本课程成绩以期末考试成绩记录。

3.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 分类:
    学生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