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接见青岛市赴我校专业实训干部

   39日上午,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的两位干部到我校进行实训。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接见了来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宋宝儒书记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以青岛研究院为桥梁纽带,加强与青岛市合作,为青岛市打造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端产业人才链。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将联动青岛市企业及科研院所,努力将青岛研究院打造成为集学生实习实践、学历教育、企业培训和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级航运和物流人才培养平台。他希望青岛市相关部门和领导多支持和关心我校青岛研究院的发展。

   陆靖校长表示,目前学校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作为一所涉海院校,学校的价值在于为航运、物流、海洋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他说,青岛市是我国东部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具有鲜明的港口、开放和产业优势,学校与青岛市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行业前沿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青岛政企业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

   青岛市人社局赵岩副局长介绍了青岛市及青岛市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流的航运、物流和海洋院校,青岛是一个港航资源集聚的港口城市,青岛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同时她表示,在宋宝儒书记和陆靖校长等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来自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的郑毅和青岛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李钦建两位实训干部,通过为期3个月的学习一定收获满满。

   双方就校市合作、实训干部学习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