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天平稳运行(2020年3月2日)

32日是我校开始实施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第一天,根据研究生院、各学院和研究院的课程安排,这一天实际开出90门课程,授课教师75名,学生选课人数为3206人次。

在线教学综合采用了幕课、直播、录播并提前发送学习材料等方式,所涉及的教学平台有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智慧树、华文慕课、腾讯会议、钉钉等。

部分线上平台提前为我校老师进行了操作培训、在线技术咨询服务,线上及时解答老师在操作使用时遇到的技术问题。研究生院也在网上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相关平台操作指南和操作手册。研究生院、各学院和研究院提前组织师生,提前熟悉平台操作,开展了各种压力测试。

今天的线上教学过程中,上课师生共同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而努力。部分平台出现了网络拥堵、登录排队、卡顿等问题,任课老师及时做了处置,短时间难以克服的及时启动应急备用方案,保证了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据统计,89门课程教学情况基本正常,1门课程无法正常进行,启动了应急备用方案。

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研究生院、各学院、研究院还安排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学位点助理、教学教书、辅导员等进入到每个课程工作组,对在线课程授课过程进行跟踪和巡查,及时了解老师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配合为师生排忧解难。

总体来看,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天,师生情绪稳定,实现了上级要求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大家对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交通运输学院博士生在线上课《运输现代化管理》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生在线学习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师在线授课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在线授课

 

外国语学院通过语音直播后台监控巡查

 

 

 

物流工程学院领导在线巡教

 

 

教学工作组实施在线跟踪了解学生的上课情况

 

 
 
 
 
 
 
 
分类: 
  • 分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