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大学硕士研究生访学项目(2020年)

 

日本神户大学硕士研究生访学项目

 

根据我校与日本神户大学的协议,学校每年可选派3名同学赴日本神户大学大学院海事科学研究科开展一学期或一学年的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1. 日本神户大学简介

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著名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长期以来与七所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及前身同为商科学校的一桥大学、工科的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最高学术水平。

2.项目形式

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赴日本神户大学大学院海事科学研究科开展一学期或一学年的访学项目,修读学分可向学位分委会申请兑换我校相关课程学分。

3.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海事科技(Maritime Sciences)相关专业;

2)英语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原则上要求英语六级,有日语基础的优先考虑;

3GPA3.0以上(总分4.0)。

4.访学时间:

202010月——20213

课程链接:https://www.kobe-u.ac.jp/en/campuslife/life/index.html

5.申请流程:

1)申请截止时间:

202032

2)选拔流程:

j符合条件的上海海事大学在读研究生均可以申请报名,报名时须征求指导教师的同意。

k学校将在3月中旬组织面试。

l学生录取后,自行准备申请材料。

3)派出时间:通过选拔的同学,202010月份赴日本留学。

6.关于留学费用:

1)日本神户大学免学费;

2)需自己承担生活费与住宿费;

3)需自己承担往返飞机票费用;

4)需自行购买保险;

5)学生可申请日本神户大学提供的JASSOHUMAP(约80000日元/月)。

7.报名咨询

电话:021-38284587

邮箱:gs_training@shmtu.edu.cn

 

报名方式:数字平台(网上行政办事中心--研究生境外研学)

 

分类: 
  • 分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