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博士研究生学术学苑--硕博连读(本硕博连读)学术交流专场

2019博士研究生学术学苑

——硕博连读(本硕博连读)学术交流专场

 

201912,由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举办的上海海事大学2019年博士学苑学术交流活动在泰山科研楼514室顺利举行。20多位硕博(本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术交流会由17级博士生李兵洋主持。

学术交流会共邀请了陈信强博士、于航博士以及白江涛博士三位校友来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陈信强博士首先以海外博士联合培养的科研与生活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国家基金委项目的申请、海外生活与学习情况。于航博士从自己科研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科研过程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勇于尝试,多做交流。最后白江涛博士以“博士是怎么练成的”为主题,结合自己博士期间的求学历程,向大家系统而又生动地讲述了如何确定合理的科研方法、明确自身的方向,敢于接受挑战并实现学业上的突破。

在经验分享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疑惑积极地向三位博士请教提问。本次交流会的经验分享让参加交流的硕博(本硕博)连读学生受益匪浅,有助于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博士学习阶段,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博士学习目标,合理并规划好自己的博士学业。

博士学苑是研究生院为在校博士生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自律与科学道德,并积极推动学校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借此形式提升学校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塑造一个更加轻松愉悦的科研环境。

 

持:李兵洋(16年获硕博连读资格,17级博士。)

 

陈信强:海外博士联合培养的生活与科研-华盛顿大学联培篇

 

航:以兴趣为导向的研究生活

 

白江涛:博士是怎么炼成的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1.3

分类: 
  • 分类: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