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选拔赛通知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初、决赛两级赛事。20243月正式开赛,6月20日报名截止(完成作品上传),初赛7月举行,决赛8月举行,具体时间将提前通过官网通知。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本届上海赛区比赛将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

参赛对象为中国高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以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参赛队伍原则上需经过校级选拔赛和学校同意后,在竞赛官网上完成注册、组队报名、缴费凭证上传及作品提交。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竞赛部分又分为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企业命题、开放命题二选一。

企业命题包括兆易创新企业命题、华为企业命题、小米企业命题、优利德命题、飞腾企业命题、地平线命题、算能命题、安谋科技(Arm china)命题、TI命题、Synopsys命题,MathWorks设立MATLAB/Simulink企业应用专项奖。具体命题及专项奖信息请参见竞赛官方网站。

开放式命题分为八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

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参赛队伍成员须是对参赛作品有实质贡献的个体,不允许成员挂名。如发现挂名现象,组委会将永久取消挂名参赛者参赛资格,并向各参赛单位通报,请各位参赛者相互监督。组队时,由队长确认指导老师顺序和队员顺序,此顺序依据参赛贡献大小确定,在正式比赛时与选拔赛保持一致。获奖证书也将严格按照组队顺序制作,不再确认和更改。

具体赛事相关事宜详见竞赛官方网站:

https://cpipc.acge.org.cn/

拟参加“第九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上海赛区选拔赛”的参赛队,在官网开通网上报名后进行参赛报名,请于20245月29日至6月1日提交如下“参赛资料”电子版到培养办邮箱gs_training@shmtu.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24研电赛报名”。(如果附件太大无法发送,请带U盘于工作时间至科研楼518室现场拷贝。)

参赛资料不要压缩,放至同一文件夹中,文件夹以“2024研电赛-参赛队名-作品名称”命名,文件夹打包压缩。

1)参赛作品技术论文,具体要求与上海赛区要求相同;

2)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及演示PPT;

3)参赛作品展示图片。

技术竞赛与商业专项赛的参赛作品内容、格式要求、评分标准参照竞赛官网。

校内赛将于20246月初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评出校内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上海赛区参赛入选队伍。入选队在20246月20日之前完成官网登记报名和提交参赛资料。

请参赛队员扫描附件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后续相关信息在该群内发布。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李老师38284593

信息工程学院:周老师13918722565邓老师13162708134

 

 

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9

附件:




  • 分类:
    通知公告